New-logo
 

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專為 Sony E 接環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設計的高速遠攝變焦鏡
70-180mm F/2.8 DiIII VXD (Model A056)

   
2020 年 4 月 7 日,日本埼玉市,光學設備領導製造廠商騰龍公司 (代表取締役社長: 鰺坂司郎),宣布開發一款專為 Sony E 接環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設計的大光圈遠攝變焦鏡:80mm F/2.8 DiIII VXD (Model A056)。70-180mm F/2.8 採用緊湊輕巧的設計,與騰龍備受推崇的 17-28mm F/2.8 (Model A046)、28-75mm F/2.8 (Model A036) 相同,濾鏡尺寸皆為 67mm。光學結構包含多片特殊鏡片,對鏡頭整體成像的卓越度有所幫助,0.85m 的最近對焦距離,也擴展整體多功能性。新開發的 VXD 音圈急速轉距線性馬達系統,對焦能比以往安靜、快速。此外,浮動式系統可以在所有拍攝距離呈現出色的光學性能。該系統透過電子控制同時操作兩個 VXD 元件,產生清晰的遠景、近距離目標圖像。鏡頭搭載的簡易防滴功能和防污塗層設計,增加天氣保護,讓鏡頭更易於維護,這款鏡頭也與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眼睛自動對焦等相機特定功能完全相容。70-180mm F/2.8 是在「使大光圈變焦鏡更易於使用」的理念下開發的,焦段範圍覆蓋人像至望遠。17-28mm F/2.8 DiIII RXD (Model A046)、28-75mm F/2.8 DiIII RXD (Model A036),加上 70-180mm F/2.8 DiIII VXD (Model A056),使 TAMRON 用於 Sony 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的變焦鏡頭總數達到三顆。






 70-180mm F/2.8 DiIII VXD (Model A056) 


預計上市日期 (日本)

2020 年 05 月 14 日







01. 緊湊的鏡頭尺寸,讓無反光鏡相機的移動性優勢得到最大程度的發揮

Model A056 具有創新的變焦系統和 180mm 的遠攝能力,便攜且實用。透過相機的圖像穩定裝置,即使要在全變焦範圍實現快速 F/2.8 光圈,也能保持輕巧的重量和緊湊的外觀。它的體積很小,濾鏡尺寸 67mm、最大直徑 81mm、在 70mm 時,長度 149mm,重量也只有 810g。緊湊的尺寸有助於手持拍攝。作為結合高畫質與鏡頭緊湊性不斷努力的一部分,騰龍不遺餘力為滿足新一代數位相機的需求開發此鏡。

02. VXD 音圈急速轉矩線性馬達
騰龍開發了第一個線性馬達驅動系統 VXD 音圈急速轉矩馬達,VXD 馬達運行的速度比以往還快,但是運行時,還能保持低於 0.005mm 的定位精準度,快速且精準,提供前所未有的對焦性能,浮動式系統可以透過電子控制同時操作兩個 VXD 元件,這種創新的設計可以產生清晰美麗的圖片,同時又對鏡頭縮小尺寸與重量有所幫助。此外,運作異常安靜,使它能夠在寂靜的環境中進行低噪音拍攝。活躍的運動員和行進中的車輛,時常作為遠攝變焦鏡的拍攝題材,增強對焦功能的 Model A056 可以跟隨拍攝對象移動,提供安靜、高精準度的拍攝體驗,不僅適用於靜態圖像,影片拍攝同樣適用。

03. 卓越的設計,帶來完美的圖像品質
Model A056 的鏡片結構為 14 組 19 片,其中包含一個 XLD 超低色散鏡片、六個 LD 低色散鏡片,及三個 GM 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和混合式非球面鏡片。特殊的鏡片元件被適當配置以校正色差,保持高解析能力。此鏡配備 BBAR-G2 鍍膜,最大限度減少鬼影、耀光,並產生明亮、清晰的影像,呈現被攝物體細節。透過機身的校正功能,能在全變焦範圍提供出色的高品質圖像。此外,使用 F/2.8 快速光圈獲得的散景效果,可實現主體到背景的柔和過渡。該鏡頭創造的影像,象徵騰龍結合緊湊鏡身和圖像品質的追求。

04. 系列鏡統一濾鏡直徑 67mm

Model A056 的濾鏡直徑與騰龍其他 Sony 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用鏡頭相同,屬於該系列鏡的型號有標準變焦鏡 Model A036、超廣角變焦鏡 Model A046,還有定焦鏡系列的 Model F050、Model F051、Model F053。這種一致性大大降低使用 PL、ND 或其他濾色鏡的成本和麻煩。除了濾鏡直徑,鏡頭蓋大小也完全相同,消除更換鏡頭時整理鏡頭蓋的麻煩,增加攝影便利性。

05. 最近對焦距離 0.85m
70-180mm F/2.8 鏡頭在全變焦範圍的最近對焦距離為 0.85m,這對大光圈遠攝變焦鏡來說非常近。較近的對焦距離和望遠端的 1:4.6 最大放大倍率,讓它成為一顆令人印象深刻的遠距變焦鏡。為了有效抑制光學像差,鏡頭採用浮動式系統,確保 0.85m 的距離下,能獲得高品質影像,此外,浮動式系統配備的兩個 VXD 音圈急速轉矩線性馬達,能在有效控制像差的同時保持圖片品質,即便拍攝特寫鏡頭,仍能維持優良影像。
* 超微距功能:在 70mm 焦段下使用手動對焦,可以 0.27m 的近距離拍攝,圖片週邊畫質會因對焦距離下降,建議主題至於中央。

06. 防滴構造、防污塗層與變焦鎖定開關
防滴構造採防水膠圈設計,佈於接環及其他關鍵位置,能防止濕氣或雨滴滲透,在惡劣天候下提供額外保護。前端鏡片表面塗有氟化物,具有優異的防水、防油功能,且容易擦拭,不易沾染污垢、灰塵、濕氣或油脂性指紋,維護起來更容易。傳統的變焦鎖定開關,可防止鏡身在運輸過程中不必要的延伸。

07. 相容於相機特定功能
Model A056 與多樣專用於無反光鏡相機的高級功能完全相容,其中包含:
- 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
- 眼睛自動對焦
- 直接手動對焦功能(DMF)
- 相機鏡頭校正功能(陰影、色差、失真)
- 配合相機相容性的鏡頭韌體升級
*功能因相機而異,詳細訊息請參閱相機使用說明書。(截至 2020 年 1 月)

08. 騰龍全幅無反光鏡相機用大光圈系列鏡
騰龍的 17-28mm F/2.8 DiIII RXD (Model A046) 超廣角變焦鏡、28-75mm F/2.8 DiIII RXD (Model A036) 標準變焦鏡在 Sony E 接環大口徑變焦鏡中為用戶友好度與高畫質圖像得到很高的評價。現在,加入 70-180mm F/2.8 DiIII VXD (Model A056) 遠攝變焦鏡後,整個系列更加完備。該系列鏡的優勢在鏡頭便攜性,三鏡相加重量僅為 1780 克,它們都有體積小、重量輕、F/2.8 快速光圈和出色的圖像品質等優點,易於攜帶、易於部屬,也易於使用。



 MTF 曲線圖




 鏡片結構 



產品規格

型號:A056
焦距:70-180mm
最大光圈:F/2.8
視角(對角):34°21'-13°42' (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
鏡片結構:14 組 19 片
最小對焦距離:AF - 全變焦範圍:0.85m(33.5in) / MF - 廣角:0.27m(10.6in) 望遠:0.85m(33.5in)
最大放大倍率:AF - 望遠 - 1 : 4.6 / MF - 廣角 - 1 : 2 望遠:1 : 4.6
濾鏡尺寸:φ67mm
直徑:φ81mm
長度:149mm (5.9 in)
重量:810g (28.6 oz)
光圈葉片數:9片(圓形光圈)
最小光圈:F/22
標準配件:花瓣型遮光罩、鏡頭前後蓋
適用機型:Sony E 接環
建議售價:NT$ 34,200 元
 
* 規格、外觀、功能可能會變動,不先行通知。
* 本產品根據與 Sony 公司簽訂的許可協議中披露的 Sony E 接環規格製造與銷售。

* 本鏡頭一年保固,無法提供三日完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