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

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騰龍最新發表世界首只擁有內置影像穩定的全幅高速標準變焦鏡頭
   
這是一只擁有領先群倫的影像穩定技術,而且配備騰龍獨家震動補償技術的鏡頭

2012年4月5日,日本埼玉市,光學設備領導製造廠商騰龍公司(總公司位於日本,埼玉市/ 代表取締役社長: 小野守男)公布發表了SP 24-70mm F/2.8 Di VC USD (Model A007)鏡頭,世界首只*1配備VC (Vibration Compensation震動補償)影像穩定裝置及USD (Ultrasonic Silent Drive  超音波無聲馬達) *2,且擁有同規格鏡頭中最佳解析度的全幅高速標準變焦鏡頭。

For Sony 預計4月18日於日本上市。

產品名稱
上市日期

SP 24-70mm F/2.8 Di VC USD
For : Nikon/Canon/Sony*3

2012年4月26日
型號
A007
焦距
24-70mm
最大光圈
F/2.8
視角(對角)
84°04'-34°21'(35mm全幅)
60°20'-22°33'(APS-C)
鏡片組
12組17片
最短攝距
0.38m(15.0in)
最大攝倍
1 : 5 (在f=70mm時
最短攝距為0.38m)
濾鏡口徑
82mm
長度*1
108.5mm(4.3in)*
全長*2
116.9mm(4.6in)*
最大直徑
88.2mm(3.5in)
重量
825g*(29.1oz)
光圈葉片數
9
最小光圈
F/22
附屬品
花瓣型遮光罩
適用機型
Nikon/Canon/Sony
建議售價
NT$ 32,800.-
- 規格、外觀、功能可能會變動,不先行通知。
*此處所列長度、全長、重量等數據,為搭配Nikon相機之鏡頭。
*1: 此處所列長度乃是指接環面至鏡頭前端的長度。
*2: 全長則是指鏡頭端至伸長端的距離。
產品特色

1.世界首只*1擁有內置 VC(Vibration Compensation震動補償) 的全幅高速標準變焦鏡頭,騰龍極受讚揚的VC 裝置可穩定手持拍攝作業,在低光源環境下使用較慢的快門速度,仍能拍攝出清晰銳利的照片,您能徹底的享受使用此高速變焦鏡頭的樂趣。

2. 鏡頭光學系統使用專業最高等級的玻璃材質與技術:三組 LD(低色散) 鏡片,三組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Glass Molded Aspherical Lenses), 一組複合非球面鏡片 (Hybrid Aspherical Lens) 以及兩組特殊高折射率 XR (Extra Refractive Index) 鏡片, 因此這是一只能夠拍攝高級畫質的高級鏡頭。鏡頭的圓形光圈葉片設計*4,讓您能夠拍攝出美麗的散景效果。

3. 鏡頭特色採用超音波靜音馬達USD(Ultrasonic Silent Drive) *2趨動允許連續手動對焦的快速自動對焦裝置。

4.此高速變焦標準鏡擁有24mm的廣角端焦段,讓您拍攝的範圍更為寬廣。

5. 本鏡頭採用最新光學設計、VC震動影像穩定、及USD超音波靜音馬達等多項先進技術,鏡身設計更加精密精巧。

6. 鏡頭採防潮結構設計,能防止水滴滲入鏡身。


*1 在此針對目前(2012二月)市面上之全幅SLR數位相機(Sony全幅數位相機除外)。(資料來源:騰龍)
*2 USD (Ultrasonic Silent Drive) USD超音波靜音馬達為騰龍獨家研發之超音波馬達。
*3 搭配Sony相機使用之本鏡頭沒有VC震動補償裝置,因為Sony數位SLR相機本身已具備影像穩定功能。
*4 在縮小2級光圈情況下,仍能保持近乎圓形的光圈成像。




VC (Vibration Compensation) VC震動補償

VC震動補償是騰龍公司獨家研發的影像穩定系統。騰龍VC震動補償系統採用三線圈系統,藉由三個鋼珠,利用三個驅動線圈電磁起動VC震動補償鏡片組。因為VC鏡片組只有使用三個鋼珠固定及移動位置,移動時滑順且摩擦力極小,所以不但能提供極其穩定的觀景窗影像,捕捉影像效能更是優越。VC震動補償鏡片組只使用馬達控制進行推移,簡化了機械結構設計,鏡身設計上也因此更加精密輕巧。




全新VC震動補償系統 (移動線圈設計)

騰龍VC影像穩定裝置最初的設計是採用一移動的磁鐵系統,將一重量不輕的磁鐵放置在移動的VC震動補償鏡片組旁。全新的VC震動補償裝置設計上將磁石與線圈的位置掉換,這樣一來,將VC震動光學鏡片組附著在線圈。此新的VC裝置採用移動的線圈裝置,使用重量輕的線圈,減輕了驅動馬達的負荷,因此新的VC震動補償可以更輕巧更精密,鏡頭總重、鏡身尺寸也更為輕巧。
因為24-70 mm F/2.8 Di VC USD是最大光圈為F/2.8的高速變焦鏡頭,使用的VC震動補償系統必需具備比一般其它變焦鏡更重更大的驅動力。因此形狀、尺寸及線圈設計上都必需要能提供足夠的推動力,才能設計出一樣能夠提供高標準震動補償效果的全幅高速變焦鏡頭。




有關超音波馬達

超音波馬達內的壓電裝置成一環狀,在一金屬環定子內產生超音波震動,利用此震動力轉動定子上的一金屬環轉子,再將金屬環轉子的轉動能量傳送操作變焦鏡頭。




Nikon相機用鏡頭編碼變更通知

自騰龍公司推出首支具AF自動對焦馬達的Nikon相機使用鏡頭AF28-300mm F/3.5-6.3 XR Di VC (Model A20)後,所有具AF自動對焦馬達的Nikon相機交換鏡頭都使用“N II”的編碼代號;沒有AF自動對焦馬達,使用耦合接頭的鏡頭則編碼上採用“N”。因為未來Nikon鏡頭內置AF自動對焦馬達將成為標準規格,騰龍為簡化編碼系統,未來所有Nikon相機交換鏡頭機型將均使用“N”編碼,而“N II”的編碼代號將會被取消。此編碼系統變更將自18-270mm F/3.5-6.3 Di II VC PZD (Model B008)機型開始實施。
採”N” 編號有: AF28-300mm F/3.5-6.3 XR Di (Model A061); SP AF200-500mm F/5.6-6.3 Di (Model A08); and SP AF180mm F/3.5 Di (Model B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