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
 

TAMRON-IG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邁向前所未有的袖珍關鍵-XR(超高反射系數)鏡片科技

為了降低光學結構的長度,我們成功地研發了全新的XR光學科技,它不僅大幅降低鏡頭的外徑與總長度,卻能維持鏡頭原有的光圈值,這項創舉讓光學結構能夠經由更袖珍的系統傳達,進而有效降低各項光學像差。

■ 邁向更小的體積,並維持相同光圈值

用較小較短的鏡胴,可以與較大較長的鏡胴獲得相的光圈值,
運用這項原理,我們成功的降低了鏡頭的長度,
並維持了原有的光圈值。



ASL複合式非球面光學元件提供前所未有的袖珍與影像素質

為了達到終極的影像素質與袖珍體積,騰龍18-250,17-50,28-75,28-300的鏡頭上使用了數枚複合式非球面鏡片,由於使用這項先進的科技,彗形像差與成像畸變在騰龍高倍率變焦鏡頭上均降至最低。

同時因為一枚複合式非球面鏡片的使用可以取代數枚傳統光學鏡片,所以可以讓鏡頭體積更袖珍,光學成像更優異。


普通光學玻璃與LD鏡片的差異

■ 關於LD(低色散)光學鏡片

色差是一種擾人的光學現象,會影響成像的銳利度,
LD鏡片是由具備特殊低色散係數的光學原料製成,
(色散現象會將光線分解成彩虹色)
它可以有效補償光軸上的色散現象,
而這些現象通常發生在望遠端或廣角端的週邊特別嚴重。

■ AD 關於不規則低色散鏡片

不規則低散鏡片是一種特殊鏡片, 具備高比例的低色散成份
(在可見光的特定波長光線具備低色散能力)
結合AD鏡片與一般光學鏡片, 由於不同色散係數的特性,
可以藉此特性可以控制特定波長光線的色散現象,
有效補償望遠鏡頭的軸心色差與一般鏡片在廣角端常發生的週邊色差。

■HID 高色散係數光學元件

高色散係數光學元件可以降低光軸與週邊之色散現象大幅提升光學品質。


先進BBAR(寬頻防反射)鏡頭鍍膜技術: 高影像品質的關鍵

騰龍採用先進的多層鍍膜技術,防止鏡面反射及色散而造成降低光穿透率,甚至產生光斑及鬼影, 降低反差, 而影響攝影品質。BBAR多層鍍膜技術同時提供最佳色彩平衡, 有助鮮明準確的演色效果。騰龍研發的獨家BBAR多層鍍膜,能成功地增加了長波光、短波光穿透率,目前所有騰龍最新鏡頭均採用此項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