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

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騰龍發表世界第一支18.8倍變焦鏡頭,擴展廣角端及望遠端,最新高倍率變焦鏡頭
16-300mm F/3.5-6.3 DiII VC PZD MACRO(型號B016)

   
搭載PZD(壓電驅動器)及騰龍專利的VC(震動補償系統),拍攝效果更為傳神逼真使這支「新一代」旅遊鏡使用起來更為方便愉悅。

2014/4/10日本埼玉市,光學設備領導製造廠商騰龍公司(總公司位於日本,埼玉市/代表取締役社長:小野守男)宣布4月24日Canon、Nikon接環上市,台灣預計2014年5月中旬開始販售。Sony接環上市日期未定。

自1992年,28-200mm(型號71D)這支革命性的輕巧高性能鏡頭問世以來,騰龍不斷地致力研究和改進高倍率變焦鏡頭,為了造福使用者。

騰龍先前發表的18-270mm(型號B008) all-in-one A-PSC專用變焦鏡頭,提供15倍高倍率變焦,高畫質、安靜快速的自動對焦,以及騰龍備受讚揚的VC(震動補償系統),全部都在這支極為輕巧的鏡頭中。這支突破性創新的鏡頭贏得全世界的讚揚。

為了滿足客戶對於擴展廣角及望遠焦段的要求,騰龍開始研發設計全新all-in-one變焦鏡,並做出焦段從廣角端16mm到300mm這支令人驚艷的鏡頭。






16-300mm F/3.5-6.3 DiII VC PZD MACRO(Model B016)

產品

上市日期(日本)

16-300mm F/3.5-6.3 DiII VC PZD MACRO
(Model B016)


  2014年4月24日(For Canon、Nikon)
Sony 接環待定


範例照片
 Costarica - 10p →
 Morocco - 15p →




產品特點


1. 涵蓋的焦段範圍非常廣,從最小的廣角端焦段16mm(等同35mm片幅的24.8mm)到最望遠端焦段300mm(等同35mm片幅的465mm),世界第一支18.8倍變焦鏡頭
為了達到客戶的拍照需求—用高倍率變焦鏡頭拍攝更廣角的攝影主題,騰龍開始研發這支廣角端為16mm的獨特鏡頭。並且也將望遠端改為300mm,使此新鏡的使用者能以前所未有的便利,享受以轉動變焦環輕易改變視角,輕鬆取景的拍攝樂趣。

2. 世界級的影像品質
使用16片12組的鏡片,包含三片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一片複合式非球面鏡片、兩片LD(低色散)鏡片、一XR(超高反射係數)鏡片,以及一片比XR鏡片更擁有更高反射係數的UXR(超特高反射係數)鏡片,充分利用設計過的特殊鏡片有助於光學像差的補償。此外,採用最新的鍍膜技術,以減少不必要的光斑及鬼影,並確保銳利、清晰、高對比度的影像。

3. 採用全新的設計來創造一支極為輕巧的鏡頭
近年來,光學技術致力於同時擴展廣角以及望遠兩端的變焦範圍(相較於B008),並且避免過大過重的鏡身。透過UXR鏡片(有助於縮小前端鏡片直徑大小)、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的有效使用,並採用五組鏡片群變焦系統的方法增強設計彈性。新鏡頭鏡身融合最先進的光學設計、頂尖的機械設計和高精密度的鏡頭製造技術,進而使之輕巧,實現前所未見的變焦範圍以及卓越的影像品質。

4. 最短攝距只有0.39m,使之具有微距拍攝的特色
新鏡頭提供了全焦段都是0.39m的最小對焦距離及1:2.9的最大放大倍率,使攝影者可以輕易的做近距離拍攝,達到輕鬆無壓力的微距攝影。

5. PZD(電壓驅動器)提供更快更安靜的自動對焦
PZD(電壓驅動器)先進駐波的超聲波系統,提供更快更安靜更精準的自動對焦,增強自動對焦的對比偵測,並使live-view對焦更為順暢。新一代的PZD相較於B008的舊版PZD更多了全時手動對焦設計, 讓使用者即便在AF狀況下也可以隨時手動微調對焦。

6. VC(振動補償)系統使手持拍攝更為清晰銳利
騰龍專利的VC(振動補償)防手震系統使用三組驅動線圈,讓影像更為銳利,並使超望遠端手持拍攝的成功機率大大提升。

7. 鏡身防滴水設計
鏡頭採防潮結構設計能防止水分滲透入機身內,是支適合戶外拍攝的理想鏡頭。 

8. 圓形光圈提供美麗的散景效果
圓形光圈設計,即便在光圈縮小兩級的情況下仍能保持近乎圓形的形狀,使鏡頭在拍攝過程中保持漂亮散景,景深運用更為完美。

9. 全新優雅高尚的外型
騰龍升級了鏡頭外部設計,創造出不落俗套且高尚的外型,以符合全幅單眼相機使用者對於鏡頭外型的挑剔眼光。於對焦及變焦環上的橡膠圈使用精緻的線性樣式,並用引人注目且有型的鎢銀金屬品牌環,此最新的設計顯示出內在低調的優雅及風度。


 

產品規格:

型號:B016
焦距:16-300mm
最大光圈:F/3.5-6.3
視角(對角): 82°12′ - 5°20′
鏡頭結構:12組16片
最小對焦距離:0.39m(15.3in)*
最大放大倍率:1:2.9 (f=300mm時,最短攝影距離為0.39m)
濾鏡尺寸:φ67mm
直徑:φ75mm
長度* 1:99.5mm (3.9 in)*
重量:540g(19oz)
光圈葉片數:7片(圓形光圈)
最小光圈:F/22-40
標準配件:花瓣型遮光罩

適用機型:CANON,NIKON,SONY*2
 

◎規格、外觀、功能如有更動,恕不另行通知。

*提供之長度、全長及重量等數值為Nikon相機使用鏡頭。
*1 長度指接環面至鏡頭端距離。
*2 因Sony機身已具防震功能,搭配Sony相機使用之鏡頭不包含VC防震補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