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
 

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新型超廣角變焦鏡
SP 15-30mm F/2.8 Di VC USD G2 (Model A041)

   
2018 年 8 月 31 日,日本埼玉市,光學設備領導製造廠商騰龍公司 (代表取締役社長: 鰺坂司郎),宣布推出一款 35mm 全幅與 APS-C 規格數位單眼相機均適用的新型高速超廣角變焦鏡 SP 15-30mm F/2.8 Di VC USD G2 (Model A041)。騰龍以新的 Model A041 繼承高光學性能傳統,延續超高質量廣角變焦鏡 Model A012 的良好聲譽。透過 XGM (擴大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 與多片 LD (低色散鏡片),大大降低廣角拍攝中常見的失真和橫向色差。此外,新開發的 AX (擴大抗反射) 塗層,也比以往徹底減少鬼影和閃光。Model A041 具有出色的光學性能,內置雙 MPU (微處理單元),提高鏡頭 AF 速度、精準度,及圖像穩定性。新一代超高品質、高速超廣角變焦鏡,配備最先進的光學技術和多種功能,重現拍攝體驗。這款鏡頭,是繼 A007、A009 之後,第三款進階為二代鏡的 F/2.8 大光圈防手震鏡頭。






 SP 15-30mm F/2.8 Di VC USD G2 (Model A041) 


預計上市日期

For Nikon - 2018 年 09 月 21 日
For Canon - 2018 年 10 月 12 日







01. 超高品質高速超廣角變焦鏡

Model A041 是 F/2.8 超廣角鏡頭,即使在周邊區域也能提供高解析。透過 XGM (擴大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 與多個 LD (低色散鏡片) 來減少失真和橫向色差,在全變焦範圍提供一定程度的解析力,可與定焦鏡比擬。

02. 新開發的 AX 鍍膜
AX (擴大抗反射) 鍍膜,是騰龍內部開發的革命性新型鍍膜,採用專門的沉積技術,控制影響圖像質量的光線,特別適用於容易從外圍區域吸收有害光線的廣角鏡頭。新型鍍膜使周邊反射係數與中心區域保持相同水平,不僅克服標準曲率問題,甚至克服凸面產生的大曲率問題、難以實現的鍍膜均勻沉積。此外,Model A041 還有包含 eBAND 奈米鍍膜層及 BBAR 寬頻防反射鍍膜技術,可有效利用三種不同類型的鍍膜,大幅縮減鬼影和耀斑,實現極其清晰的影像品質。

03. 高速且精確的自動對焦系統
鏡頭配備雙 MPU (微處理單元) 系統,並採用增強的 AF 控制算法來提高性能,提供卓越的 AF 速度和精準度。騰龍專有的 USD (超音波靜音馬達) 技術,實現高速、精確且靜音的對焦。支援全時手動對焦,可於自動對焦狀態中旋轉對焦環,隨時進行手動微調。

04. VC 防震補償系統,為各種拍攝提供銳利圖像
騰龍發佈了世界第一台配備 VC 防震補償系統的高速 F/2.8 超廣角變焦鏡 Model A012,根據 CIPA 標準,新型的 Model A041 經過改良,VC 防震補償系統效果超越舊版,達到 4.5 級的防震能力。強大的防震能力使鏡頭可以在各類拍攝題材中提供清晰銳利的照片,包含室內、室外拍攝,及使用慢速快門方式拍攝的手持風景攝影。

05. 後置濾鏡結構
Canon 接環的 Model A041 鏡頭,配備一個後置濾鏡結構,可將插片式濾鏡安裝至鏡頭後側,克服凸面鏡鏡頭難以使用濾鏡的問題。

06. 防污塗層再進化
Model A041 前端透鏡元件表面塗有新開發的氟塗層,它的高防水、高抗油能力,使鏡頭耐用度得到極大的改善。
新開發的氟塗層讓鏡頭表面更容易擦拭,不易受到污垢、灰塵、濕氣和指紋的破壞,擁有持續保護力。

07. 新設計提供更好的操作感和設計一致性

此鏡與 Model A032 (SP 24-70mm F/2.8 Di VC USD G2)、Model A025 (SP 70-200mm F/2.8 Di VC USD G2) 一樣,採用 New SP 設計。
融合精美工藝和直觀性設計,擁有尖端科技,卻更易於使用。

08. 兼容於 TAMRON TAP-in ConsoleTM (選購配件)
將 Model A041 接上 TAMRON TAP-in ConsoleTM 並連接至個人電腦,可自行更新韌體,調整 Model A041 的自定義功能。

09. 簡易防滴構造
採防水膠圈設計,在所有操作位置均經過密封防水處理,擁有全天候防水功能,能防止水分滲透入機身內,在惡劣天候下提供額外保護。

10. 依據 SP 系列的嚴格質量標準,注重細節設計
TAMRON 制定了嚴格的設計和質量標準, SP 系列鏡更是如此。這些標準包含光學、機械、鏡身外觀,及產品堅固性與各種功能的改進等範圍。對所有設計與製造流程進行全方位的評估,為客戶提供更高水平的質量。 為了將產品固有的光學性能表現發揮到最大,滿足新型高畫質相機的需求,提高元件精密度,並提高變焦機構的精準度。




 鏡頭外觀 



 MTF 曲線圖



 鏡片結構 



產品規格

型號:A041
焦距:15-30mm
最大光圈:F/2.8
視角(對角): 110°32' - 71°35' (全片幅) 85°52' - 49°54' (APS-C 規格)
鏡片結構:13 組 18 片
最小對焦距離:0.28m (11in)
最大放大倍率:1:5 (F=30mm)
濾鏡尺寸:N/A
直徑:φ98.4mm
長度:For Canon - 145mm (5.7in) / For Nikon - 142.5mm (5.6in)
重量:For Canon - 1,110g (39.2oz) / For Nikon - 1,110g (38.8oz)
光圈葉片數:9片(圓形光圈)
最小光圈:F/22
防手震級數:4.5級
標準配件:鏡頭前後蓋
適用機型:Canon、Nikon DSLR
建議售價:NT$ 36,800 元
 
* 規格、外觀、功能可能會變動,不先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