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
 

TAMRON-IGTAMRON.TAIWAN.FaceBookTAMRON.TAIWAN.YouTubeJiunnEii.E-mailc-logo
 
騰龍鏡頭可以在數位單眼相機上使用嗎?
騰龍Di-II系列鏡頭是專為攝像體規格為APS-C(24X16Mmm)或更小之數位單眼相機而研發的,而Di系列的鏡頭的光學系統是配合數位單眼相機與傳統單眼相機均適用而設計的。
 
啟動或結束「VC」防手震功能時,觀景窗中的影像會晃動,是否屬於正常現像?
VC啟動與結束時,會看見觀景窗中的影像晃動,這是VC的正常動作,屬於正常現象。
For Nikon與Canon適用的鏡頭有配備震動補償系統,採用了令部分光學系統與攝像感應器平行移動的方式,亦備有於VC裝置關閉時能將補償光學系統(含VC的鏡頭)鎖定在光學中央的裝置。開啟VC時,半按相機的快門,便會解開鎖定機制,開始進行震動補償。放開快門一段時間後,系統會判斷為完成拍攝,於是便會鎖定VC鏡頭,結束震動補償。這個鎖定機制採用鎖定ON/OFF時,通過轉動VC鏡頭來鎖定/解鎖。
 
使用三腳架固定相機時,能否使用「VC」防震功能?
使用三腳架等物件固定相機時,如果使用VC,VC運作可能會出現異常,因此請關閉VC後再使用。
 
高倍率變焦鏡頭如18-250或28-300的視角似乎比等焦距的望遠鏡頭涵蓋更廣,我懷疑在望遠端的焦距可能比實際設計的焦距還短?
高倍率變焦鏡頭使用內部對焦系統,來降低最近攝影距離,當內部對焦系統應用在廣角至望遠類型的變焦鏡頭時,望遠端在接近最近攝影距離時放大率會減少。當用變焦鏡頭的望遠端在近距離拍攝時,它所涵蓋的視角較定焦望遠鏡頭的視角廣,由於任何鏡頭焦距的定義,是由對焦於無窮遠處而決定的(而騰龍高倍變焦鏡頭在望遠端對焦無窮遠的視角與定焦望遠鏡頭對焦無窮遠具備同樣視角)此現象並非鏡頭有缺陷或瑕疵。
 
當我使用騰龍60mm、90mm、180mm微距鏡頭時,鏡頭的光圈值在相機上顯示較原設計值小,是我的鏡頭有缺陷嗎?
Nikon 數位單眼相機其光圈值 (F值) 顯示為實際進光量,當鏡頭接近主體作微距攝影時,鏡胴會伸出,造成進光量減少,Nikon 數位單眼相機會用較小的光圈值( F值較大 ) 來顯示進光量減少,但實際上鏡頭的光圈並無變小,這種現象並不是鏡頭缺陷或瑕疵,而是相機的特性。
 
在微距攝影時,90mm的微距功能與變焦鏡頭的微距功能有何差異?
騰龍將微距放大功能設計在所有鏡頭上最大微距可以至1:4或更大。
然而,變焦鏡頭與微距鏡頭在近攝時有一項差異,在設計微距鏡頭時強調近攝時影像品質與優異的背景糢糊效果,同時維持在正常攝影時人物與風景的優異的描繪力。 另一方面,在設計具備微距放大功能的變焦鏡頭時則強化一般攝影的高影像素質,並具備近攝功能。
 
為什麼大多數的騰龍鏡頭適用於NIKON與PENTAX廠牌均具備光圈調整環,而Di-II系列適用於上述廠牌時卻無此裝置?
Di-II 系列鏡頭是專為數位單眼相機而設計的,而所有的NIKON與PENTAX 數位單眼相機均設計由相機上控制鏡頭的光圈值,並無法由鏡頭上來控光圈值,因此鏡頭上的光圈調整環在Di-II系列上並無須要。